《美女与野兽》:爱的力量无法估量


她是贝儿,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她喜欢读书、喜欢玫瑰花的香味。

有一天,她来到了一座城堡,这里的景象让她惊慌。

那里有一头野兽,他被困在野兽的身体,在这座城堡里住了很久。

他的城堡里闯进了一个女孩,她会是解除诅咒的人吗?

 


我相信《美女与野兽》几乎是人人小时候必读的故事,而这个故事甚至可以追溯到四千年前。我们可以读到的最早版本是1740年维伦纽夫夫人发表的短篇故事,而我们所熟悉的版本也都是两百多年前,1786年博蒙夫人创作的了。


又过了一百多年,经过无数次的改编和再创作,迪士尼拍摄的1991年版《美女与野兽》动画音乐剧引起了全球轰动,各大媒体评分居高不下,成就了一部经典。



整个故事灵感来源于1500年风靡全欧洲的兽人佩德罗和美少女凯瑟琳相爱的传说。在1946年,法国导演让·考克托,首次将这个美丽的童话,以诗意的影像形式呈现给观众。在那个没有电脑特效的1940年代,导演的呈现手法令人拍案惊奇。


2014年,法国通过现代电影技术,以更加唯美的手法翻拍了《美女与野兽》,被业内影评人评价为——目前为止最能代表欧洲电影视效水平的法国电影。


2017年,由艾玛·沃森与丹·史蒂文斯一起演绎《美女与野兽》真人版,依旧保留了曾经的辉煌,那共舞的场景,仍然梦幻而炫目。

 


看完电影后,我感慨,贝儿身上的每一个特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她顶住周围所有异样的目光和舆论压力,成为镇上唯一一个读书识字的女性。


她不喜欢只有蛮力没有内涵的加斯顿,就算全镇未婚女人都青睐于他,她还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这个男人的追求。


她虽然手无缚鸡之力,但也敢只身前往野兽城堡,拯救被困的父亲。


她明知她拦不住村里被教唆的暴民,但决定一往无前的去找野兽,最后用爱解除了野兽身上的魔咒。

……



尽管这个故事的每个情节,我几乎都烂熟于心,但对它的这份喜爱之情,让我还是没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


不仅女主角很美,电影中的配角们也非常抢戏,野兽城堡的仆人们,真的让人感觉回到了小时候读童话的想象世界。


五官灵动的钟表总管,机敏灵活的烛台管家,充满爱心的茶壶太太,无比浮夸的衣柜女士……这些角色的造型充满想象力,人物性格鲜明,制作也相当精致。


他们一边插科打诨,一边参与到主线叙述,贝儿通过和他们的交谈得知了城堡的秘密,可以说是整部影片最好看的部分了!



艾玛·沃特森还曾亲口表示,她小的时候就是《美女与野兽》的超级粉:


“从我四岁起,《美女与野兽》就是我的最爱。我记忆中的贝儿是一个有着好胜心并且敢于表达自我的年轻女性,她有理想、非常独立并且渴望去看看这个世界。她与野兽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对我来说,这样的关系有着妙不可言的张力,是我之前在任何童话故事里都未曾见过的。”

 


1990年迪士尼经典动画片《美女与野兽》获得该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是该奖项历史上第一部被提名的动画片。


该片凭借影片同名主题曲《Beauty and The Beast》,更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两项大奖。



当声音出来的时候,能感受到在讲一个古老的故事。有野兽的卑微,还有美女的从容。听完以后可以感受过了剧情中的感情风雨,成就了平和的心情。原来,你我都是一样的个体,才可以彼此融合在一起。


世界是千变万化的。在变化的世界里生存和发展,我们就需要像贝儿一样不断学习、改变和适应;同时,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我们对于真、善、美的坚持和追求也从未停止,我们对生活和未来的信念就像“Beauty And The Beast”这首歌所唱到的那样,始终如一,未曾改变: “Ever just the same..., ever as before,ever just as sure,as the sunwill rise ...”

 


文字丨NightCaroline

摄影丨YC

编辑丨Yvonne




评论
热度 ( 2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