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纯乐丨中国首张唯美竖琴发烧作品

“瑞鸣音乐”经过一年时间潜心创作,打造出中国第一张竖琴发烧天碟——《47弦的记忆 张小音唯美竖琴》。



专辑的打造团队可谓众星云集: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叶云川担纲制作,中国爱乐乐团竖琴演奏家张小音倾情演绎,享誉亚洲的中国录音大师李大康同期录音,并邀请多次荣获格莱美大奖的美国后音期制作大师Doug Sax先生精湛后期制作。海外版CD则交由奥地利SONY工厂高质生产。



演奏家张小音自幼习琴,多年前前往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深造,归国后进入中国爱乐乐团,具有丰富的国际演出和演奏经验。这位人物如同琴声一样优美而端庄的演奏家将西方乐器的纯美倾诉与中国气质的恬淡娴静水乳交融,与一众国手乐师精妙配合,演绎色彩纷呈的中外名曲。



下面让我们跟随DJ阳光の非常音乐

来欣赏来自瑞鸣音乐的《47弦的记忆》



1

 梦的华尔兹 

竖琴  长笛  钢片琴  吊鑔  贝司



从这一支舞开始,我的小玫瑰,你即将开始吐露青春的芬芳。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流转在舞步的回旋之间,你的脸庞会晕染上浆果的酡红,你的心房将被热情的阳光照亮,这一支华尔兹,将存作心底的恬梦,温暖怡人。




2

  蔚蓝海岸 

竖琴  长笛



当岛屿从晨雾中苏醒时,橄榄树会渐渐镀上朝霞的颜色。九月,爱奥尼亚群岛多雨的时节,火红的三角梅不知疲倦地燃烧在那雪白的房顶。思念般深蓝无底的海水,洗濯着曾经的忧伤。长笛绰约的身影飘拂在长长的海岸线上,为羁旅的心勾勒出安详动人的梦境。



3

 格里斯哈巴涅拉 

竖琴 班戈鼓 贝斯



当这首浓郁加勒比风致的舞曲回响在19世纪古巴小酒馆的时候,切·格瓦拉还没有出生,只有哈瓦那雪茄的醇香味道,穿过海水、阳光以及康加舞者褐色肌肤的想象,透过班戈鼓轻俏而愉快的节奏,氤氲出两个世纪不变的浓情蜜意。



4

 天鹅 

竖琴   单簧管   铝板琴



终于,这只单簧管轻柔吹奏的天鹅的熟悉身影,在竖琴和弦的粼粼波动里,在铝板琴明幻如梦的跳跃光影间,优雅如许地缓缓而来,静谧播散出无所不在的温暖与悲悯。这首《天鹅》选自法国作曲家圣桑的管弦组曲《动物狂欢节》,至今已被公认为最代表天鹅意象的音乐作品之一,还曾被改编为芭蕾舞《天鹅之死》。


 

5

 墨菲林之舞 

竖琴 长笛



两张竖琴,仿佛两只优雅的天鹅,在彼此的光影中翩然起舞,颔首致意。交织,错落,转身,在长笛明媚如云的灿然光晕中,期待下一次美丽的邂逅。



6

 美味哥伦比亚 

竖琴 康佳鼓 沙锤



哥伦比亚是什么味道的?竖琴拨出蜜糖般的甜美,沙锤为它染出咖啡的迷人深褐,亚马逊热带雨林的清新空气仿佛包裹身心,康加鼓极具感染力的律动节奏带来源于血液的亢奋活力。这一场拉丁风情的愉快羁旅,是如此神秘而诱人。



7

 娜塔莲娜 

竖琴 女声合唱



这张琴好像一颗眷恋的心:那么多柔韧如苇的弦,每一根都拨动着一段情愫。略略迟疑地流连着,满怀甜蜜地回忆着,似有还无地哼鸣着,琶音如月光下那淙淙如语的溪水,无可抑制地流泻出美到窒息的思念。



8

 圣母颂 

竖琴 双簧管 铝板琴 钢片琴



当初雪覆盖了教堂的尖顶,我听见天使在云端欢笑的声音。竖琴声如同无所不在的安详与幸福,从天空光华四溢地播洒,在宁静而虔诚的心上,施下纯净如水的信仰。《圣母颂》的诸多版本中,古诺的这首虽为质朴,却以平静而优美的力量舒缓人心。



9

 卢兹玛之舞 

竖琴 马林巴



当午后的阳光斜斜投射在橡木地板上,你那小小的身影不知疲倦地回旋蹁跹着。我美丽的舞者,蜜糖般的Luzma,要是你永远舞在这样童话般的仙境中,该多么动人。正如题献所表达,作者将这首甜美的乐曲赠予他钟爱的小女儿Luzma。


图片来自微博@为什么美术馆


评论
热度 ( 6505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