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快乐!让这些有节日氛围的音乐陪伴你

哈喽,亲爱的朋友们,Merry Christmas!瑞鸣祝您圣诞节快乐!


在西方的新年节日里,祝愿大家在美好的节日氛围中享受音乐,与家人开心愉快!


So,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六张超级有节日氛围的瑞鸣专辑,以及网易云音乐上网友们的神评论,我们一起听音乐、分享趣事!



聚会,不如跳舞




节日里,我们喜欢和朋友、家人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品尝美食等欢乐的聚会。在聚会上爵士乐绝对是调节氛围最好的武器。瑞鸣音乐的爵士乐专辑《给我一个吻》将是最好的选择。它甄选十一首华语经典旋律,由美国爵士大师倾情演绎华语歌坛流金岁月中的经典之作,完全美国高水准编曲、演奏音乐,才情迸溅、尽性欢愉的现场即兴演奏尽收耳畔,曲调欢快、轻松,让人随着音乐不由自主跳起来。





 


点头、抖腿、让气氛更热烈些吧




如果聚会上气氛如果更热烈了,可能需要更加强烈的节奏感带动,这时候就要瑞鸣音乐的《蓝调&中国》就该上场了。这些听起来是熟悉的民歌的调调,但是被美国布鲁斯音乐大师们改编,丰富的乐器应答轮奏,自由即兴氛围融洽,听起来会不由自主的点头、抖腿呢。


 


 

听完美国人改编的民歌,再来个德国的!




瑞鸣专辑《月儿弯弯照九州》


美国人把《蓝调&中国》里的中国的民歌改编得奔放狂野,德国人却让民歌变得清新、浪漫。在德国录制的《月儿弯弯照九州》专辑,用吉他和管弦乐队的方式,让中国民歌旋律在严谨的德国古典文化里趣味盎然。





网友们的评论是这样婶儿的~







黄昏,请留在时光里




黄昏,是白天和黑夜的交汇时,黄昏时分邀请您听一张《未知的旅行》专辑,摇滚“教父”崔健与刘元、Lawrence c ku等爵士名家联袂奉献。中/美/日/古巴/巴西艺术家同台炫技,灵感迸发,火花四溅。京剧艺术大师梅葆玖、爵士大师Chucho Valdés等前辈热诚推荐。爵士钢琴王子罗宁的精彩演绎下,一幅爵士乐在中国的画卷徐徐展开,深沉而又奔放,忧郁而又舒展,身心陶醉在一个个深切、跃动、迷离的秘境里,忘却时光流逝。



请听,管风琴和唢呐的对话



圣诞节,如果不曾去教堂,也能听到雄浑的管风琴。这来自黄土地唢吶、管子,第一次与管风琴不期而遇,在百年音乐厅激荡出不朽乐章——《八千里路》。Amazing Grace!奇异恩典!感恩家人、朋友、自己,感恩生命!也许我们是在异乡的旅客,被教堂内的彩色玻璃所吸引,见到光线从中照射进来时,内心由衷而生的敬畏。小小唢吶声拔地而起,发出如风笛似的音响,暗示着灵魂在茫茫大海中,准备停泊,投入港口的怀抱,有所依靠。巨大的管风琴始终支撑着音乐的延展,像圣水似地包裹住东方管乐的歌唱,彼此难分难舍,它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天地人的对话。


 

音乐陪你入梦




当您聚会时玩累了,或者想一个人享受节日的时候,来一曲适合配红酒的音乐也不错,这就该《星空》登场了。这张在美国加州录制的专辑,自然带了些加州暖阳的味道。好莱坞作曲才俊全新编曲,爵士、乡村、香颂、布鲁斯的多样曲风,重奏流行音乐史上的不朽金曲,有着留声机的感觉,带你悄然入梦。梦中,会有圣诞老人悄然光临,留下许多关于音乐的礼物。

 


瑞鸣按:

长大后,我们更乐于过节:圣诞节、元旦、春节等等,不仅是因为给自己一个和朋友、家人相聚的理由,也许还因为我们心中还存着童真、爱与希望,也许圣诞老人会来、也许明天会更好。愿你的世界因音乐而美好,节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458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