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眉毛 - 娜木拉

看奥运适合听什么音乐,5首曲目你听见洪荒之力了吗?


今年的奥运除了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的奖牌榜之外,又多了“洪荒少女”这样的段子手,着实让大家笑了好几天。见面似乎要相互问候“傅园慧又说什么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典名言警句摘录如下:

我也没想到会因为这种事情变成网红,然后其实我看我自己的视频的时候我都觉得惨不忍睹,有一点,真的有一点,我可以骂自己吗?算了,还是不要了,公共场合……

(双手扶住脸颊)我没想当网红,我觉得以前那样挺好的,做自己嘛。(嘟嘴)但是我也没想到那么多人会喜欢我,(咬唇)这样让我压力很大,我以为一般人都不会喜欢我这种类型的,会不会太重口味了一点。

其实我也是有九窍玲珑心的…

                                                            ---傅园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96年出生的小姑娘,本来不就应该是这样吗?爱笑爱闹,爱看《花千骨》,这是太理所应当了。我们的运动员越来越活泼,越来越有个性,越来越像我们生活中的同学朋友了。似乎过去“奥运冠军”和“民族英雄”就是站在高处不胜寒的领奖台上,而现在多了一些活泼和理解。

从来都是在“不成功便成仁”的文化环境中生活的我们,看惯了丢奖牌痛不欲生的场景。而傅园慧说了句“(并列第三)我已经很满意了”...实在为这妮子捏一把汗,心里暗想,她是不是应该谦虚些呢?难道她不怕回去被教练领导骂,“第三名就满意了! 太骄傲!态度有问题,先好好反省反省吧…”。我们习惯了严苛的环境,习惯了“谦虚”的美德被冷漠所绑架,变成工具。

现在,小姑娘简单的一句“我已经很满意了”,似乎一时间让人们揪着的心春暖花开。这可能是中国奥运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句吧。

借助今年奥运这样全民娱乐的画风,让我们用朴素的姿态来理解文化与音乐。推荐给大家几首看奥运适合听的音乐,为努力拼搏的中国健儿们加油!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的射击选手张梦雪,被誉为新一代高冷奥运冠军。但张梦雪自己却说,“我不是高冷,其实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曲目:《千里走单骑》,选自《三国》

乐曲中,恢宏弦乐舒展而跌宕,描绘出天色晦冥的中州大地上层峦叠嶂的剪影。正适合张梦雪深藏不露,博大舒展的胸怀。似乎夺金时的一番心潮澎湃和关云长千里走单骑的侠胆雄心一样充满憧憬和怀想。



瑞鸣音乐《三国》专辑封面


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卫冕冠军徐莉佳之前因遭到美国选手抗议被仲裁委员会判犯规取消第二轮成绩,排名一度从第1位跌到了第23位。昨天,她一路发挥出色,第3轮第3个抵达终点,第4轮第1个冲向终点,目前总成绩重返第1!徐莉佳好样的!继续加油!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曲目:《黄河赞》,选自《鼓舞心弦》

乐曲以长达数分钟的激越篇幅,极尽各种打击乐器之表现力,表现了黄河水的各种阳刚之态。万里奔涌的场景正如帆船比赛中,卫冕冠军徐莉佳裹沙挟石,势不可挡的夺金气势。



瑞鸣音乐《鼓舞心弦》专辑封面


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国组合陈若琳和刘蕙瑕凭借稳定发挥一路领先,以354.00分轻松摘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曲目:《黑眉毛》,选自《古佳耶•大提琴与北方游牧民族》

乐曲中,吉他琴弦带着雨后潮湿泥土和新鲜草根的大地气息喷薄而出,大提琴勾勒出枣红马颈背优美的弧线,就像跳台上完美入水的身影。观看了两位姑娘完美的表现,就像聆听一曲深情感动的大提琴。


瑞鸣音乐《古佳耶》专辑封面

举重项目男子96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90公斤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四连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曲目:《将进酒》,选自《伶歌1》

将一口浑厚深郁之气沉到丹田,攒一束抖擞威风的精气神,朝着那几千年奔涌不息的滔滔江水,长啸一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石智勇成功举起杠铃的那一刻似有百倍抖擞的精神,正适合这首关栋天老师的《将进酒》。


瑞鸣音乐《伶歌》专辑封面

男子200米自由泳,终于霸气摘金的孙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曲目:《将军令》,选自《国乐•炫技》

乐曲中铿锵韵律似乎刻画出银鞍白马,描绘了流星飒沓的侠客之梦。孙杨霸气登场的一幕,就正是《将军令》中胡马度阴山的轩昂气宇和中国古典骑士情怀!



瑞鸣音乐《国乐·炫技》专辑封面


评论 ( 3 )
热度 ( 478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