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感恩拥有的一切

昨天,35岁的男演员高以翔在节目上晕倒猝死,就在感恩节的前一天。
生命的流逝正在眼前一点点上演,生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1
原本高以翔也会像其他男明星一样,顺利结婚生子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

心理的奔溃,生活的奔波,身体的透支……
 透支自己生命来换取工作成就,看着自己亲人悲痛的表情,这些成就是否值得?
主持人华少就曾在综艺《我们长大了》中爆出自己曾经肺管破裂导致一次吐了500cc的血。 

 工作太忙,饮食部规律,作息紊乱,这彷佛是所有年轻人的杀手一样。  根据2019年初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
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
癌症高发化、年轻化的趋势,成为所有人的痛! 在病魔面前,我们终究都是弱者。
在意外面前,我们无力抗衡。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降临。 


2
据统计中国每年约有二十万人死于药物不良反应每年医疗事故死亡20万人(估算)
中国每年死于尘肺病约5000人(估算)
中国每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约10万
全国每年1.6万中小学生、3000大学生非正常死亡
我国每年过劳死人数达60万
……合计约230.5万

我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关掉闹钟,匆忙的吃了早饭,走在清晨的阳光中。


到了工作的地方看到同事熟悉的笑容。


忙忙碌碌的上午,也会去茶水间忙里偷闲聊会天。


中午点个外卖吧,早点吃完饭还能午休一会儿。



同事又和你说起最近热播的电视剧。


熬过一下午,下了班,还能顺路去逛逛菜市场。


回到家里,脱掉外套,那一瞬间就有了踏实的安全感。



或许还要自己下厨做点爱吃的菜,或许家人已经准备好了饭,就在等你。


还有周末和假期的时候能出去逛一逛,堵车的时候刷一会儿手机吧,看看有什么新闻。



发了工资计划一下给家人买点什么,要不要给自买件礼物呢?


还是带爸爸妈妈来一场久违的旅行呢?


你看,你拥有着平凡的工作,温馨的家庭,还有身边的朋友和努力的自己。

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3
珍惜生命,顾好自己,也许是我们唯一能为家人,为生活,为自己做的事情。  11月28日是感恩节,这是心的约定。


你不知道会不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一件稀疏平常的事,就会成为压倒你的最后一根稻草。
 


至少现在,我们还拥有着美好的阳光和亲人的笑脸。

对于我们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当下,感恩每一天生命的馈赠。
张爱玲曾说:
有些事是有很多机会去做的,却一天一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机会了。 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却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


 

渐渐地感恩节这个日子不是一个欢聚的理由,它提醒着我们,再忙,再累,不要吝惜自己对爱的表达。
给珍惜的人打一个电话,说一句:感谢节,感谢有你!


感恩父母,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小时候,你是我的依赖;长大后,我是你的靠山。
你没有缺席我的成长,也别让我错过你的衰老。 

 
感恩朋友,人生是一段孤独旅程,但我遇见了你。
你不是我,却又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真正的朋友是时刻放你在心上的人。
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感谢老师,因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
默默地游走于黑板与讲台间,丰富我的认知,开启我的梦想。  


感谢另一半,一路陪伴在身旁,互相依靠,惊艳了时光,温暖了相遇。

是你使我更加懂得感情的可贵。
你的一个眼神,便足以让心海,掠过飓风,在贫瘠的土地上,更深地懂得风景。
感谢你,陪我一生。  


感谢自己,无所畏惧地面对生活的一切,并一直努力前行。

抛开束缚,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感恩亲人“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家人的恩情。
我常常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留给最亲近的你,你却依旧温暖如阳光,包容一切,不离不弃,你是我此生最爱的人。 


感谢同学,在我的青春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陪伴我成长。

有你的日子,忧愁可以分担,快乐也能分享。  感谢同事,在工作中与我朝夕相处,给予我帮助。
平淡中蕴含着亲切,微笑中透着温馨。 

 
感恩所有支持你的人长途漫漫的奋斗过程中,你的肯定与赞许转换成了我的动力,让我不至于中途放弃,直奔胜利的彼岸。  感恩包容自己的人,在我犯错的时候,你对我包容和劝导;
在我纠结时,你的鼓励打消掉我的忧虑,让我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更多的困难。  感谢伤害过我的人,让我成长和懂得识人。
让我涅槃重生,更加强大,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得见彩虹。 


感恩对手,你给了我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和再次拼搏的勇气,在不断的较量中汲取能量,慢慢走向成功。
  感恩带给我快乐的人,感谢你为我的生活带来欢声笑语,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许多惊喜。

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因为快乐,才是生活的真谛。

本文转自公众号「淘漉音乐」


评论
热度 ( 469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