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LP正式上线,一起用黑胶聆听最悠远的歌谣


瑞鸣音乐最新LP《鸿雁》

已在瑞鸣音乐官方微店全面上线

让我们一起用黑胶聆听最悠远的歌谣~




自2015年11月27日瑞鸣音乐专辑《鸿雁》上市以来,广受好评,应广大听众要求特推出黑胶版本,用黑胶声音聆听音乐美好!




瑞鸣音乐重返纯真年代,荟萃民族合唱名曲,指挥家娅伦格日勒携手数十名蒙古族少年,奉献合唱团首张录音作品——《鸿雁》LP于今日正式上线



原野与山川的脉脉咏唱

天空与湖泊的喃喃私语

小草与星空的盈盈对望

孩童与母亲的绵绵思眷

草原如歌,童梦纷飞

多少憧憬如繁星点点悬挂穹宇

瑞鸣音乐重返纯真年代

荟萃民族合唱名曲

指挥家娅伦格日勒

携手数十名蒙古族少年

奉献合唱团首张录音作品

录音大师李大康倾力制作

数百平米同期大棚原貌呈现

让温暖的孩童之声

引领我们穿越时空 回到朴素美好



是谁如银铃般轻摇的笑声,飘过春色描画,繁花点染的原野与山林?万象复苏的大草原上,羽色各异的鸟儿们正争先恐后地展示着千回百转的鸣唱。


是谁如流云般飘盈畅快的舞蹈,映照着那达慕晚会的熊熊火光?夏风习习,涟涟星光垂入平野,白日的盛会已暂时停歇,少年们内心的兴奋与喜悦却不曾减退。



是谁如白鹿般轻跳而有力的脚步,紧紧追随着那金色草浪中如雪片般翻滚的羊群?俏皮而婉转的牧笛声声,飞扬在红叶燃燃、绿水澄映的秋空里。


歌声飞扬,颂唱着那古老而苍茫的大地母亲,也吟唱着那纯真而深挚的少年幻梦与情思。男女声领唱辽远悠扬,充沛圆润;童音和唱空婉轻灵,净透通彻如琉璃泻光,舒缓处优柔隽永,急促处清越低徊,已入臻美之境,余韵牵情。



歌声如许,却曾深藏秘境,仅为天地日月所聆听。来自内蒙古农牧民家庭的一群少年,原本不过是零落在牧区的原野上,仰望星空的稚嫩小草。他们那如金如缎,情深似水的乐音,在萋萋牧草之中,随牛马而飞扬,随野风而消逝。然而2008年,一支少年合唱团的成立,却将这些质朴纯真的孩子,推向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国际音乐舞台,让这浑然天成豪迈多情的天籁之声响动世界。




鸿雁翩飞,既是草原世界的精神象征,自古以来也寄托了多少离人的情愫,让无数词人为其写下重重行行的诗篇。指挥家娅伦格日勒引领蒙古族少年,荟萃民族合唱名曲,携手同期录音大师李大康倾力打造出合唱团首张专辑。而如今音乐制作人叶云川以“鸿雁”为名,正是以这种结伴迁徙的候鸟,比拟自大草原深处走出的朝气蓬勃的小歌手们,取其送锦书思乡怀亲之意,表达其于飞在天,自由畅怀之感,从而让这塞外天歌卸下神秘的面纱,知晓于千家万户。



专辑所精粹集取之蒙古风格童声合唱作品,皆是显露少年歌者之纯真美好,描画广袤大地之壮丽景象,承载蒙古民族气质的绝佳曲目。一首《求雨》已是石破天惊,小小孩童们的身体之中居然蕴藏着如此气势磅礴的声音爆发力,铃鼓应和声中彪悍奔放的气息喷薄而出。《八骏赞》、《牧羊歌》是少年们以畅快欢愉的乐调赞美草原牧场生活的惬意美满,《百鸟会》则是孩子们以精彩绝妙的演唱技法,模仿那些朝夕共处的小生灵,歌唱原野山林的季节流转。《维拉特舞韵》原本是从远古史诗传说中汲取精魂的庄重雄浑的土地赞歌,在这群少年少女载歌载舞的演绎之下也多了几分欢欣雀跃的热烈气氛。



此外本专辑兼收并蓄,同时收录一系列中外童声合唱名作。旋律柔美情思悠远的《半个月亮爬上来》、清扬跳跃哀而不伤的《卖花生》、温暖感伤荡气回肠的《可爱的家乡》都被这群少年歌者演绎得朴素动人。



如此童歌既有如天籁,配器必定力求极简而意蕴悠长。萨满鼓乐急促而精于节律,仿若自远山天际地处传来的夏雷滚滚。钢琴玲珑剔透、清扬奔放,犹如山涧轻快流淌。马头琴丝弦缠绵、甘美浑厚,静时徐缓如诉,动时穿云裂帛,一曲点睛。



萧鼓阵阵,万骑牧马群嘶,饮于长城脚下。雁歌悠悠,坝上胡鸿纷飞,归于塞草深处。这质朴无华的歌声,穿过暮尘,穿过微雨,吟唱着少年们的童年回忆,是与牛马为伴、与雀鸟同唱的无忧无虑的童稚时光,也是素月相伴繁星守候的明日之梦……也吟唱着每一个向往自然不拘尘俗的天涯游子对草原的歌之幻想,是天苍野茫、风吹草低的辽阔土地,也是蕴藏着乡愁离思的精神故乡。




曲目


Side A:


01.八駿贊 Ode to The Eight Steeds

02.牧羊歌 Shepherd’s Song

03.半個月亮爬上來 The Half-Moon Rises

04.維拉特舞韻 The Dance of Oirad

05.百鳥會 A Great Gathering of Birds

06.賣花生 Selling Peanuts

07.可愛的家鄉 My Lovely Hometown


Side B:


01.求雨 Praying for Rain

02.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Father’s Plains, Mother’sRivers

03.象棋 Chess   

04.歡樂的那達慕 Joyous Naadem

05.小草 Altargana 

06.母親 My Mother




瑞鸣音乐

十五年坚持用心做音乐

我们一直在路上

……




今日起新专辑《鸿雁》LP

在瑞鸣官方微店正式上线,

欢迎点击结尾【阅读原文进店购买! 


发货时间:即日起按照订单时间顺序陆续发货,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评论
热度 ( 4547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