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记忆和情怀叫《Yesterday Once More》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我是多么想知道它们去了哪儿)

But they're back again

(但是它们又回来了)

justlike a long lost friend

(像一位久未谋面的朋友)

All the songs I loved so well”

(那些歌我依旧喜欢)

 


老歌的旋律,总能轻易深入人心。这么多年,这首歌一直让人难忘。满满都是旧时光的味道,令无数人落泪…


作为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欧美经典的英文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已被翻唱过无数次。它是经典电影《生命因你而动听》的主题曲,也是无数人对英文歌的最初记忆。每一次前奏响起,每一个旋律跳动,都直敲心脏。



听这首歌,总是很容易怀念起过去。曾经的美好时光,曾经的亲密挚友,曾经的爱恋,仿佛就在昨天,那时阳光尚好。

 

我最早接触这首歌是在初中的时候,初三那年被这首歌的旋律深深迷住,以至有条件后学习的第一首英语歌就是它,而且通过她的歌锻炼英文口语。



那时侯真的不知道这是一首这么有年纪的歌曲。


而演唱这首歌的组合叫做卡朋特乐队,它应该是我们中国乐迷很熟悉的组合,即使你不知道组合的名字,但你一定听过它的歌。



大家熟悉的旋律除了《yesterday once more》外,还有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赵薇演唱的《小冤家》,其翻唱自卡朋特的《什锦菜》。


如果《小冤家》你还不熟悉,那邓紫棋为韩寒电影《后会无期》演唱的同名主题曲相信你会熟悉,这首翻唱自卡朋特的《the end of the world》。(小编提示:瑞鸣下一张专辑里有这首歌哟~)



卡朋特留下了很多经典音乐作品,歌曲在全世界广泛传播,他们也广受追捧,其受欢迎程度和我们八九十年代追捧beyond乐队和黑豹乐队不相上下。


除了让人追捧爱戴的卡朋特乐队,获第68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影片《生命因你而动听》一样成为经典佳作。



电影的主角霍兰先生一生酷爱音乐,他有一个宏伟的梦想,是创作属于自己的交响乐。他用自己一生的心血,培养了无数他教过孩子们,他的生命自从走上教师职业的时候,就和孩子们一起忠守了一生,在教育的路途上他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丰盈着,灿烂着。



电影里有一段精彩的独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Glenn Holland: “Playing music is supposedto be fun. It's about heart, it's about feelings, moving people, and somethingbeautiful, and it's not about notes on a page. I can teach you notes on a page,I can't teach you that other stuff.”



策荷兰:“演奏音乐是应该一件愉快的事。要发自内心、有感觉、打动人,它是美好的,而不只是乐谱上的音符。我可以教会你这些音符,但是我无法教会你其它的。”

 


有一种记忆和情怀

不会随着时光而流逝

它们最终都化成了难忘的旋律

所以,《昨日重现》

是我们心中永远不变的经典

就像这首歌里唱得那样:

“那么快乐的时光,

像久未谋面的朋友又回来了”


文字丨NightCaroline

图片丨@为什么美术馆

编辑丨Yvonne


评论
热度 ( 216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