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拿起乐器的五个原因

支持我们的实体唱片哦∧∧




无论是在童年,还是在成年人的生活中,创造音乐和娱乐他人所带来的乐趣鼓励着许多人选择学习演奏乐器。但随着对这一主题的研究不断扩大,我们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音乐所带来的额外好处。



如果你曾经想过学习乐器,但还没有迈出第一步,那么让以下五个理由让你相信,学习乐器的最佳时机就是“现在”!


1、改善你的健康



正如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一份报告中所指出的,在演奏乐器的人群中已经发现了一系列促进健康的证据。一项针对上打击乐课的老年人所进行的研究发现,他们的白细胞数量明显多于不曾接触此类课程的老人,这是增强免疫系统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他们的情绪也受到积极的影响,变得乐观、开朗。



2005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证实,学习演奏乐器有助于人们放松。研究人员发现,放松的心情与身体对免疫系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放松也会带来情感上的好处,特别是当我们的生活经常是忙碌的时候。多恩·罗克林是一位钢琴顾问,同时也是打击乐工坊的负责人,他解释说:“我的学生大多从事会计师、医生、律师。他们来到我的打击乐工坊,是因为他们经常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他们想要做的就是击打什么东西。敲鼓30分钟,确实有镇静、发泄的作用。”


2、训练你的大脑



学习演奏乐器可以防止日后生活中的认知衰退和记忆丧失。这是因为发现音乐训练可以使大脑中产生额外的神经联系,而这种益处并不局限于在童年时期学习乐器的人,成年后选择学习演奏乐器的人也能从中获益。



由哈佛神经学家格特弗里德·施劳格进行的一项研究有证据表明,演奏乐器甚至会使大脑成长。在分组对比实验中,专业音乐家群体与非音乐职业群体相比,专业音乐家的大脑体积更大。施劳格和同事在另一项研究中发现,在儿童时期接受15个月的音乐训练后,大脑中的运动和听觉功能会发生结构性的改善。


3、学会管理时间,持之以恒



想要把乐器演奏学习好,需要有每天练习的习惯和在结果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坚持下去的决心。有效的时间管理和持之以恒的耐心,在各种生活情形下都是有用的。这有助于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有毅力坚持住自己的规划,在每一天小小的进步中达到自己的目标。


4、提高你的学术能力



智商水平绝对是学术工作的宝贵资本之一。研究人员发现的很多证据表明,学习演奏乐器可以有助于提高智商水平。演奏乐器的人,智商水平可以提高达7个百分点,这一现象在儿童和成年人中都有发生。



一项针对美国9岁到10岁儿童的研究中表明,一年的音乐课学习对他们的阅读能力有积极的影响。一群受过音乐训练的孩子在阅读理解的过程中保持着较高的平均水平,没有接受音乐课的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就相对低一些。同时,受过音乐训练的儿童在处理声音和语言方面也做得更好。


5、成为一个更好的倾听者



当一个好的倾听者是很好的选择,弹钢琴将有助于这一点。然而,乐器训练还可以获得其他一些不那么明显的好处。



有证据表明,音乐家可以更好地倾听他人。他们能够通过声音的语气,更快地识别出人们的感受。耶鲁大学也有支持此论点的研究,揭示了接受过乐器训练的人在生活中会更好地理解他人的情感和表达自身的想法。



所以,各位看官,小编把这些理由列出来之后,您还有拒绝学习乐器的理由吗?您和您的孩子都有什么感兴趣的乐器呀?请留言,让我们也知道知道~



本文转自公众号丨音乐之友


评论
热度 ( 470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