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尽,我心仍是少年。


十五年,对于历史而言,不过是瞬间,对瑞鸣而言,正当少年,对个人而言,却是生命的几分之一,不可以忽略,也无需忽略,是时候给自己片刻,回头看看。


瑞鸣十五年,创作制作了一千五百首作品,获得约一百五十个奖项,其实非常有限,值得说的却是一个个鲜活而具有生命张力的作品来源。每一个作品于我没有对错好坏,都是一次次生动的音乐实验,前有无古人,后有无来者,不知不详,也不需多看,直管勇往直前。



生命本就是个体,基因里找不出完全相同的一个人,所以活出自己,有益于我们不断消耗的这个世界,除了必须的活下去,也是无法回避的一个命题,人生意义?我个人的体验不过是不给世界添乱,增添一点点温情、温暖,用每个人自己的方式。而我,除了音乐,没有别的奉献。


活下去、努力做下去,几乎是十五年从未间断,却又不断淡化的情绪,到了下个阶段的开始,才可以告诉自己,所谓的自信,不过是一次次教训堆积、无数的学费教会我们的成长。万不可说是有了经验,毕竟学习会伴随我们一生一世。




生命很短暂,也很漫长,短暂的是今生百年一瞬间,漫长的是可以透过每个人的不同方式延续,而我,终将靠未来产生的优秀作品,传世,这是延续生命的方式,也是所信仰的灵魂所在。

这似乎是每个人的必经历程,不管愿意不愿意,选择一种延续生命的方式是必然。我很幸运,选择了音乐,也或许是音乐选择了我,作为一个实验者、布道者、一些人眼里的不靠谱的破坏者,呵呵,谁不是这样的成长。




即为成长,必经历炼,如唐僧取经,九九八十一难总是难免,唯一的执念未破,总遗憾缺少了白龙马、沙僧、八戒、孙悟空。需做个自我检讨,偏执,不通人情世故,自私的只顾自己幻想,而忽略对别人的情感处境理解,常被前辈、朋友、伙伴批评小气、顽固,也是自然。所幸为音乐,有音乐,常常原谅自己,不改又继续,可谓执念,怎么破?所以新的开始,需要小伙伴,一同前行。


哪一个做出好作品的人缺少执念呢?所以还需一路修行,升级打怪,人生或许就是这样。




梦想自古昂贵,不是人人得以拥有,但这何尝不是前进的理由,只是老大不小整天把梦想挂在嘴边,天天念叨,成为笑话。但总归需要成为笑话,才有可能成为神话不是?只有坚持胡思乱想,才会有不断继续,别人眼里艰辛,我自己幸福十足的理由。


孙悟空能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并不是石头孕育而是汲取了天地灵气,五百年后遇见爱唠叨的唐三藏,是缘分也是天命使然,所以古人讲佛度有缘人,音乐连接了你我,音乐让我们结了缘。有个问题,我到底是悟空还是唐僧还是两者都是?双子座时常迷茫爱幻想,可这也成为了创作的源泉。




有幸加入音乐行业,有幸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可以活下来,有幸能得到无数师长、朋友、听众的鼓励、帮助、教诲,三生有幸。


太多太多的鼓励和帮助,很难具体到某个人某件事,但总是该借此向大家感恩,感恩十五年来帮助我成长的每一个人,以及一个个作品产生背后的每一个小伙伴。因为你们,我们创作出一个个让人感动和愉悦的作品,让我们的生命因为这些作品有了特殊的意义。更要感谢百分之一愿意付费购买我们作品的人,因为有你们的鼓励、支持,我们可以继续前行,任性的去创作、制作我们认为有意义的音乐作品,幻想着传世,幻想对这个世界有一点点贡献。

 



感恩

有你们

我可以继续幻想

一生做个少年


 


瑞鸣音乐十五年,感恩一路有您陪伴!

 

特别感恩下面名单中,以及未写入名单中的亲朋好友们的十五年陪伴。




感谢十五年来相遇、相识、相知的艺术家伙伴。(名字不分先后)

 

感谢以下艺术创作团队:

     

女士:

赵家珍、于红梅、娜木拉、宋飞、雷佳、常静、马新桦、李函曦、哈辉、张小音、赵群、余彬、钱惠丽、李文、王韵壹、杨雪、于源春、赵晓霞、苏畅、马瑞、李娟、陈悦、邸琳、褚楚、冯欣蕊、陆锦花、陈群、毛丫、李英姿、姜芳涛、郎乐、卢绍莹、卢绍璇、王佳、杜薇、杨长缨、于江盈、魏娉婷、杨倩、董夏青青、赵子涵、曲璐、周信怡、谭淞女士。

 



先生:

孟庆华、李大康、李小沛、张小安、李伟、陈庆、周小东、高杨、糜小放、郭文景、觉噶、张朝、史志有、王宁、王甫建、代博、陈欣若、 Adam、Josh、吕思清、关栋天、热西.才让旦、罗宁、李玉刚、柴亮、郭雅志、姜杰、哈斯巴根、戴亚、杜聪、张强、李聪农、王建华、谷峰、黄立杰、高博文、任彪、李对升、任宇清、赵坤宇、张笛、鲁潇霖、冯丹、赵雄、王佳男、俞晓庆、唐舒岩、曹勐、廘楠楠、杨杰、马培风、闫乔峰、徐逸飞、姚佳根、闫宇、张洪科、晓行、郭萌先生。

 

感谢以下亲朋好友:

 

女士:

叶银霞、赵燕、钱有基、王水霞、车向蓝、刘丽杰、赵峥、张平、阿米、敖丽蓉、闫钟芳、王肖、张晓红、邵敏冬、钟咪咪、张晓红、熊美萍、顾佩莹、周洋、王海莉、沈红、周琳、于淼、贺怡、曾田力、江凌、曹怡玲、张歌红、东方暖、韩霞、谢欣源、纪元、焦雯、李衡、唐文婷、万莉莉、王娜柳、尹青、小娟、俞园园、郑清儿、祝晶、杨子楠、肖露、朱虹、亚雯、吴敏、赵凌燕、闵小芬、陈淑华、王维迦、赵瑾女士。

 

先生:

发烧李、周道、林劲、龚铭、陈怀冰、赖英智、大草、刘汉盛、刘名振、潘志强、岳鹏、Joshua Cheek 、Andy Lam、程国平、杨滨、张戈、张国樑、张杰、李峙、阿言、李健、陈锦强、谭晓帆、蔡克信、彭国平、袁文忠、张涌海、皮进、廖劲松、张春一、易有伍、朱毅、韦廉、巴根那、陈光俊、曹庆、徐阳、张治歉、梅弘夫、冯宝坤、罗立宪、王光明、王炬、国鹏、郭小虎、洪定协、伍世骏、伍世伟、殷振五、李积回、鲍德熹、刘超民、纪昌明、帕洛仁波切、彭措仁波切、更嘎松保仁波切、乔小兵、张虹波、肖怀德、黄正襄、王福、马均、姜涌、迟海、张以庆、徐惠民、池俊、唐其煌、房飞、柳城、叶志杨、马迟、石村、陈文早、汪洪、李海波、孙海原、徐新、阳光、杨小林、张闽、林原、戴光伟、林伟民、 Casey、赖嘉宾、王伟、 Ricky、马小南、周建潮、屈根喜、薛淼、阎华、藏彦彬、叶泽权、赵峥、李红刚、杨奎峰、李昆、蔡军团、黄志鹏、杨忠民、杨世君、戴戈、王涌、王大勇、陈戈先生。

 

丁磊、刘洪涛、张晨、黄伟、曹宇、马勇、王强、倪正东、李增亮、陈明俊先生。




还有很多没有署名的朋友同样应该感谢,可以写出千人名单,篇幅有限无法一一书写,望见谅!


更要感谢我的家人,十五年来支持我完全任性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给予我无限帮助,而我有太多的亏欠,以此存念。

 

叶云川

2018.08.08  十五岁纪念

评论
热度 ( 503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