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十首乡村音乐 让你在清新自由中度过三伏天

今天的北京37度

你那里多少度呢?

不知不觉

我们迎来了盛夏

 

早报新闻说

今日高温黄色预警

尽量不要出门


如此炎热的天气

你在哪里?

你在干什么呢?

也许你在为生活奔波

也许你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敲着键盘

也许你窝在家里看剧

也许……

 

无论你在哪

无论你在干什么

乡村音乐陪你过盛夏吧~



舒缓的音乐

轻松的旋律

 

精选十首乡村音乐

让你在清新自由中度过三伏天~



1


 乡村男孩

Country Boy



描绘了自由自在

简单而快乐的乡村日常生活

并充满自豪地表达了

对这种生活的热爱与满足


轻巧回旋的小提琴和明亮畅快的班卓琴,营造出牧场清晨一片生机盎然的氛围。跟随那淳朴开朗,身材健壮的乡村男孩,在金色的阳光下,在草木的自然气息中,感受田园生活的惬意与美好。


乡村音乐巨星John Denver,成名于1960年代,他不仅创下过美国历史上最高的唱片销量记录,也在世界上享有极高声誉。1992年他曾在中国多个城市进行巡演,引起巨大反响,成为国人心中美国乡村音乐的代名词。



2


银色的翅膀

SilverWings


在机场与情人送别时的离愁思绪


醇厚醉人的男声,将心中蕴藏的缱绻爱意缓缓吐露。小提琴则如同那位远去的女子,以深情宛转的弦音回应。银白色的机翼,带着交错的思念划过湛蓝色天空,缓缓消失在流云尽头。


MerleHaggard,成名于1960年代的乡村音乐创作大师,他一生之中共发行了38首冠军单曲,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和肯尼迪中心荣誉奖。这首清新而悠远的歌曲,来自于他发布于1969年的首张现场录制专辑《Okie from Muskogee》




3


别碰那台点唱机

Don't Rock The Jukebox


一位情场失意的男子

在小酒馆中请求他人

不要用自动点唱机播放摇滚歌曲

因为只有乡村音乐

才能使他获得安慰


AlanJackson作为1990年代最著名的乡村音乐男歌手,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超过八千万张的唱片销量,并于2017年入选乡村音乐名人堂。


他融和了酒吧音乐和主流乡村风格的曲风,在这首大量使用电声乐器,并采用钢琴作为点缀的经典名曲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只有自由摇摆而流露着柔情的音乐,才能够为此刻消沉失落的心情,带来几分慰藉。苦涩而悲伤的回忆,在萦绕的香烟烟雾和酒杯碰撞的喧嚣中,渐渐淹没于心底。



4


漫漫长夜

Help Me Make Through The Night


一对孤独而忧郁的男女

在深夜之中互相给予安慰与陪伴


SammiSmith是1970年代乡村音乐反叛运动中屈指可数的女歌手之一。


这首乡村布鲁斯风格的歌曲,于1970年被她翻唱之后,在当时颓丧的美国社会之中引起巨大轰动,她本人也藉此获得了格莱美最佳乡村女歌手的奖项。男女歌手的声线交相缠绵。柔声低鸣的木吉他,如温暖而光滑的手,抚过那颗因寂寞而躁动不已的心。电吉他的颤音,似燃情的烛焰,在暗夜中摇曳。在这纵情时刻,以亲吻替代所有的言语。


 

5


直到永远

Forever And Ever  


昔日对待感情玩世不恭的男子

恳求意中人相信自己已经改变

并承诺将与对方厮守终身


RandyTravis,新传统主义乡村音乐运动的主力,曾获得六次格莱美奖,并于2016年入选乡村音乐名人堂。


这首轻快而温馨的歌曲,由他于1987年首唱,旋即成为美国公告牌排行榜的冠军单曲,并夺得当年格莱美最佳乡村歌曲大奖。电吉他与小提琴踏着轻快的鼓点,鸣奏出充满怀旧风情的优美旋律。男歌手则以真挚情感和略带沧桑的声线,歌唱着对未来生活的幸福畅想,许下一生一世的爱情誓愿。



6


茱莲妮

Jolene


一位女子苦苦恳求美貌出众的情敌

请她不要夺走自己深爱的恋人


成名于1960年代的乡村歌后Dolly Parton,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共创作了3000余首歌曲,九次获得格莱美大奖,被誉为乡村音乐界的“第一才女”和“最受崇敬的女歌手。


这首冠军单曲发行于1973年,是她被后人翻唱最多的作品。茱莲妮,月亮背面的阴影,太阳永远追逐不到的星辰。女声充满磁性而富于激情。低沉饱满的打击乐,与黯柔凄婉的小提琴,在如探戈舞步般的戏剧张力中行进,探寻那悬而未决的爱情命运。



7


只有爸爸会一往无前

Only Daddy That'll Walk the Line



男子以戏谑的口吻

告诫自己的女友不要太娇纵任性

自己已经是最能够包容她的人


WaylonJennings,1970年代乡村音乐反叛运动的发起人之一,他突破陈规的音乐演绎,挽回了一大批向摇滚乐流失的年轻听众,扭转了乡村音乐日渐衰败的命运。


此曲发行于1968年,以琅琅上口的曲调和幽默风趣的歌词,引起热烈反响。粗犷而带着些许沧桑的男声,伴以融入摇滚乐的电声曲风,流露出浓郁的怀旧感。结尾处钢琴回旋奏出清亮的颤音,在欢愉而热情的氛围中结束全曲。



8


有人正在敲门

Somebody's Knockin



被暗恋已久的男子

突然在夜晚前往独居女子的家中

女子内心既忐忑

又充满了兴奋喜悦


活跃于80年代的女歌手Terri Gibbs,自幼双目失明,却依然凭借出众的音乐天赋在乡村音乐的发展史上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


此曲是她的成名作,1980年发布后引起巨大反响,并为她摘得乡村音乐学院年度女歌手的奖项。跌宕起伏的情绪,随轻快的钢琴键音而奔流涌动。自由不羁的小提琴,畅诉着令人欲罢不能的炽热爱意。迷乱交接的眼神,点燃深藏心中的欲望之火,让灵魂熔化于这个梦幻般的夜。



9


我不是她

More Like Her



一位陷入感情纠葛的女子

面对负心的恋人

既认为自己应该

模仿情敌的言行举止来挽回他的心

又希望能够维持自己的尊严


MirandaLambert,21世纪炙手可热的乡村音乐新天后,出生于1983年的她,自2010年起已经连续8年获得乡村音乐学院年度女歌手的奖项,创下历史纪录。


此曲发行于2008年,是第一首由她独立创作的单曲。简简单单的一把木吉他,以温暖纯净的音色奏出动人旋律。女歌手以深情而充满质感的嗓音,将人生迷途上的踟蹰往返,娓娓相诉。在错综纷扰的感情世界中,追寻返朴归真的赤诚,放下心中的彷徨与不舍,重拾明丽的微笑。



10


尽在不言中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热恋的男女

体会到彼此之间心灵相通的奇妙默契

并为之感动不已


此曲是传奇歌手KeithWhitley发行于1988年的冠军单曲,收录在首次为他获得巨大商业成功的专辑《Don't Close Your Eyes》中。然而翌年,仅仅34岁的他便不幸逝世,留下无尽的感伤,令后人在金曲中追忆。


最纯挚的爱恋,超越时空,超越言语,驱散冬风的寒凉,送别雨夜的沉郁。让这首浪漫温馨而充满流行气息的男女对唱歌曲,以最鲜活动人的演绎,纪念每一个柔情缱绻的甜蜜瞬间。






看了这么多

此刻的你是不是已经十分好奇

这十首歌的旋律了呢?

 

你可以选择打开网易云音乐搜索它们

也可以选择购买专辑欣赏它们

 

选择瑞鸣音乐

高品质音乐与你同在



摄影:小叶·不会修图


评论
热度 ( 463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