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进酒 - 关栋天

高深音场灿烂人声,一曲《将进酒》祝大家新年快乐!(内含新年福利) | 话题


音乐色彩:铿锵有力的金属光泽,岁月的包浆

感情色彩:豪情壮志,潇洒慷慨

听音建议:空间感大,堂音自然,尤其人声浮凸灿烂。建议选用原版CD在家中音响中欣赏,才能感受到宽广高深的音场。


今天,小编想以一曲《将进酒》告别2016年最后一个星期,即将迎来新的一年,是踌躇,亦是希望。


对于此曲的热爱,小编也算是其中的死忠粉一枚了。 据小编了解,这张《伶歌》CD对于广大听友来说已经是人手一张了吧!


想起一位朋友曾讲过这样的故事。他一次在外面吃烤肉喝酒,高兴起来把此曲用音箱循环播放。最后招致大半个餐厅的人都跑过来一起喝酒撸串,你一杯、我一杯一起大合唱….


✦ 这画面太美,小编已经不敢想象了!✦


看来李太白《将进酒》的豪情和伶歌的曲调都是国人骨子里的东西,实在是无一例外的享受其中了。今天,小编也是想借年末的气氛,再和大家分享一下《将进酒》的听音感受。


李小沛老师非常善于营造宽广、高深的音场。这张专辑可以感到空间感大,堂音自然音乐与人声定位清晰。琴筝,小打,管弦,中西合璧配器层次丰富


尤其是关栋天老师的字正腔圆的老生唱腔,人声录音特别饱满,而且圆润,歌唱时的运气行腔清晰暂能反应很好。再配上甜美富有弹性的中式乐器,浮凸的灿烂人声让人动容。


岑夫子,丹丘生,

将进酒,杯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


歌中之歌,伶歌

《伶歌1》由李小沛老师操刀录制、孟庆华老师作曲、关栋天老师演唱、瑞鸣音乐叶云川制作4位大家联袂奉献的作品,已经将近9年的历史了。


为何《将进酒》这样上口,听到的人都忍不住跟着吟唱?小编之前也会想,自己怎么会喜欢老生唱腔?这正是因为作曲家孟庆华以现代作曲技术来表现戏曲音乐,以极具创意的伶歌形式来表现诗词。使我们这些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人,爱上了这样的唱腔,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且一发不可收。


老生一般分为文武两种,从表演的侧重点来划分,可以分成这么几种:唱工老生,做工老生,武老生。其中前辈大师代表人物如马连良、谭富英、余叔岩、言菊朋、高庆奎等。当红老生有于魁智、谭孝曾、朱宝光、杜镇杰、关栋天等。


《伶歌1》之中邀请了关栋天、于魁智、孟广禄、刘桂娟、冯欣蕊等多位老师,可谓曲曲经典。小编在此就不做更多解释了。


五花马,

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

与尔同销万古愁。


2017年将至,一曲《将进酒》分享给大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与瑞鸣的陪伴,希望来年瑞鸣还是与新朋旧友一道共话音乐!


小编在此代表制作人叶云川老师和瑞鸣全体小伙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送出2016年最后一次活动


今天的讨论话题是“大家都喜爱什么样的音乐?

凡想参加本次话题讨论的听友,点开链接,在指定文章下方留言,写出您的答案,被大家点赞最高的3位朋友,会收到小编寄出的礼品啊!

本期奖品是:

制作人叶云川亲笔签名CD《伶歌1》一张


心动了吗?赶快留言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YzMTIwMA==&mid=2651399604&idx=1&sn=9841617e74b7e1c4d287d1f8901db064&chksm=bd3a47fb8a4dceedca779b46ab527b296ad88aea8b3bfd9a366bf10a955f5d80181374ce2b91#rd


评论 ( 1 )
热度 ( 534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