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花 - 卢绍莹

空灵治愈的冬日钢琴曲 | 瑞鸣


音乐色彩:白色、通透

精神标签:放下、松弛、彻悟,又不失愉悦

听音推荐:更追求播放设备的解析力和透明度


冬天的北京,只要是没有雾霾的日子,其实一切都好,碧空如洗,空气清冽。


寒冷的冬天万物归隐,少了一些喧嚣多了一些寂静。因此以冬天为主题音乐总是空灵的,忙绿的身心,纠结的思想都可以在这个季节得到放松和休息。


今天小编特别推荐2首冬天主题的钢琴曲,从不同的角度演绎这个独特的季节带给我们的空灵与治愈。


  推荐曲目一  

《When Winter Comes(当冬季来临)克里斯•蒂伯


这是一首纯音乐的乐曲,只在结尾有少许人声缥缈如冬天森林中的晨雾。

声音松弛没有压力,层次丰富,在钢琴主旋律的带领下,清澈的冰晶适时的敲击着熟睡的大地。让听者的心绪一点点放松,又不失欢悦的心境


舒缓的节奏,将我们带进一个超然的世界。结尾的人声和风笛的声音来自音乐合成器,带出异域的风格,这也可能是克里斯•蒂伯音乐在国际范里的地域性标注吧。


在欣赏这首作品的时候,丰富的音乐层次对听音设备的解析力有一定的考验。


克里斯•蒂伯 Chris De Burgh ,1948年生于阿根廷,是一位堪称为爱尔兰20世纪伟大的国宝歌神,在30多年的音乐创作生涯中,他培养了一批世界各地的死忠歌迷。他的音乐没有过度华丽的包装,不搞花俏哗众取宠,略带沧桑、充满浪漫及神秘色彩的音乐,真实地直击人们的心底。他将西班牙风、神秘的凯尔特风、北美洲流行风及东欧古典的风格进行融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音乐语言。


  推荐曲目二  

冬日的花》,双钢琴 


这是一首跳跃、通透的双钢琴小品,全曲时长3:56。


跳跃变换的色彩给人以非常鲜明的雪花飘舞的感觉,时紧时慢,平和喜悦。舒缓经常会使人们昏昏欲睡,但是这样满眼跳动的雪花,却会让你整个人的神经活泼起来,情不自禁会跟随着一起舞蹈了。


欣赏这首作品时,会更追求听音设备的高频效果。双钢琴会表现尤为出色的透明度


  如何欣赏双钢琴? 


钢琴的音色丰富、如诗如画、如潮如电,高音区的击弦清脆明亮,穿透力和描述性清晰,重低音区柔和不生硬。


双钢琴因为四手连弹,会有更多的层次,在情绪上会更加的丰富细腻。特别是在这首描述性极强的曲目中,随风飞舞的雪花忽远忽近的感觉表现得特别明显。


今天送给大家的2首以冬日为主题的乐曲,并没有描写冬天的寒冷和困顿,而是从另一个角度描述了宁静带来的舒缓,还有雪花的灵动。像是一种心灵的机缘和调节,这也许就是冬天给我们的启示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YzMTIwMA==&mid=2651399382&idx=1&sn=ffd173db19f7fba42a18087ce2d86b60&chksm=bd3a46998a4dcf8f9e4669111b1baa8e3cdaa0372ba7cdcff0c6305b59b4d4cf4e6fbf5a9f70#rd

评论
热度 ( 4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