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 - 爱的主题曲 - 柴亮

小提琴与中外电影金曲的激情午后 | 活动


音乐,心中的记忆

电影,更像是一种成年后的童心梦境

2016年11月27日下午2:30分,瑞鸣新古典系列 · 小提琴与中外电影金曲将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上演。


届时,著名音乐制作人叶云川、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柴亮、青年作曲家代博(钢琴)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小提琴与电影的激情下午,纪念那些我们曾经追过的电影音乐,向那时的青春致敬。

若论起感人至深的美丽电影旋律,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个百名最佳排行榜,每一支曲子都引动一段时光,埋藏一个故事。《教父》、《辛德勒的名单》、《歌剧魅影》、《爱情故事》……这些名动一时的经典电影本身已足以彪炳电影史册,而其电影音乐的辉煌光芒也不遑多让,甚至跨越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更长久地流传在更广的地域空间。


柴亮,这位海内外知名的华人小提琴演奏家,在国际上获奖无数、与许多著名乐团合作过的青年才俊,曾任教于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音乐教育殿堂——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并且多年担任“现代小提琴教母”多罗茜·迪蕾的助教。

柴亮演绎的中外电影名曲,仿佛一个敏感而脆弱的精灵,在暗夜中飞舞,在时光中低诉;在钢琴的呼应下,仿佛心灵海洋的一个遥远岛屿,在那一头露出剪影般的海岸线,用风与光的方式应和着悸动的歌声。就这样沉醉于《月亮河》梦一般的柔美波光,沉醉在《纯真年代》唯美精致下的心潮暗涌,沉醉在《邮差》海风一样的质朴清新,沉醉在《一颗小星星》的璀璨灵动,沉醉在《教父》粗砺中的偶尔柔情。


11月27日,和我们一起点燃回忆的蜡烛,重温成年后的童心梦境。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YzMTIwMA==&mid=2651399098&idx=1&sn=9c1df108d16b2f56653974a831cf23cc&chksm=bd3a41f58a4dc8e3d17507250c8dc1ad6db298260d1a895d107e82d4c3ce706f67e9ee0e0083#rd

评论
热度 ( 500 )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