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丨万籁融为乐音 丝弦浸润谧静

《天人合一》

One with Nature

长城下 山谷中鸟雀欢鸣 鱼跃蛙跳 风声雨滴万籁融为乐音
落花飞 松风吟竹笛声脆 琴筝合鸣 意境空灵丝弦浸润谧静


碧云天外寂寂空山几缕畅想花鸟共鸣树木染色一片清音天地万籁应和人间丝弦看几处日夕山林寻一曲月落乌啼恍惚间寄身桃源


居庸关长城脚下完全室外录音民族音乐回归朴素自然六位音乐精灵同声荟萃精彩纷呈同期录音大师精心录制诠释音乐国度之桃花源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大胆探索极富创意鸟虫共鸣风林汇聚未曾耳闻的奇妙感受人与自然,交融无间瑞鸣中国音乐清新体验



专辑介绍



云卷云舒,鸿鹄翔空。峰峦叠嶂迷蒙里,远的蒸腾,近的苍莽,耳听得山涧潺潺,雀鸟关关。谷声里回荡的是幽谧,心绪中满溢着恬淡。也有情调悠长的丝竹、铿锵击节的鼓乐,那是六位年轻音乐人灵性的抒发,青春的呼吸依循自然的声息,收于天然,放于自在,收放自如,融凝天地万般造化。珠玉落盘的琵琶,悠长沉敛的笛箫,诉尽衷肠的二胡,珠圆玉润的筝音,古朴典雅的古琴,还有奔腾轰鸣的大鼓,各放异彩,经典纷呈。山川,四季,花木,虫豸,变幻化境,随性而动。


切身的辽远意境,熨帖的空灵韵律,心物合一,皆在此间。


听着看着海棠滴露,雨打芭蕉,花香袭人,寂寞梧桐……剥开层层胸臆;想着念着空山鸟语,春江花月,烟波浩渺,大浪淘沙……酝酿重重情境。在一重一重的音律化境里,神思渐渐徐缓,经络慢慢松弛,一幕幕音画相随,如在眼前。空寂山谷中回响着或轻或重的叹息;淙淙流水抚摸着起伏不定的意绪;万里碧空驰骋着想入非非的神思;悠悠白云寄托着万籁俱寂的逸致。天、地、人,融化在音乐晕染的宁静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吟唱着风流云转万物协一的衷曲。


是时候停驻脚步。预留一间心房,将蕴藉注入,推开一扇心门,让遐想放飞,在无边的喧嚣尘世中,觅一个宁静的心怀,沉浸到花香鸟语和山野清风里。这是奔波后的休憩,劳碌中的浮想,是耳畔边、胸腔里的音乐桃花源。


从华夏美感中而来,又化入山河水墨时光中。大漠与塞外,岭南与江南,天山,草原,水村,山郭,海寮,足迹遍布,气息流传。这些音乐的精灵们,追溯千年来乐律气韵,品尝全新演绎体验,人、自然、艺术、生活,水乳交融。


古长城,居庸关下,山谷中。此次有幸得到中国传媒大学曾田力教授支持,于居庸书苑旁,完全天然灌录,又获中国写意画家梁雪英女士以画作相助,既追古意,又发新声。著名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大胆探索,极富创意,联手六位青春灵动演奏家赵晓霞、马瑞、于源春、李娟、苏畅、马可,和录音大师李大康,共同酿制难能可贵的音乐品味。此番精彩堪称独步中国乐界,民族音乐于山谷中回响,恰如清泉一泓,涓涓流淌,清新可人。德国老虎鱼后期全程制作,烘托了逼真的现场感受,使人身临其境。空谷幽兰,清香四溢,鸟语虫鸣扑面而来,仿如眼前。


寂寂空山,遣兴寄怀。清风明月松间,山泉流水石上,返璞归真,耘耕心田。辟一块心胸容纳天地,吐纳躁动与娴静,升沉了日月,轮替着四季,回归于万灵的本意。在一片空旷、辽远、幽深的乐境里,人、音乐、自然,交融无间。 



曲目介绍


1.欸乃(ǎoǎi)·古琴The Sound of Oars in the Water (Qin)6:17 2.平沙落雁·古琴/箫Wild Geese Landingon the Beach (Qin & xiao)6:28 3.茉莉芬芳·古筝The Scent ofJasmine Flowers (Zheng)6:22 4.妆台秋思·笛/古筝Autumn Musings atthe Makeup Table (Di & zheng)6:41 5.大浪淘沙·琵琶Waves Crashing onthe Shore (Pipa)5:25 6.牛斗虎·鼓Bull and Tiger (Percussion)4:58 7.江南春色·二胡The Spring Sceneryof Jiang Nan (Erhu)5:46 8.天山之春·琵琶Spring on theHeavenly Mountain (Pipa)3:26 9.蕉窗夜雨·古筝Night Rain on theLeaves of the Banana Tree (Zheng)5:12 10.江河水·二胡TheWaters of the River (Erhu & yangqin)7:04 11.离骚·古琴EncounteringSorrow (Qin)5:18 12.春江花月夜·琵琶/古筝/箫Moonlit Night onthe Spring River (Zheng, pipa & xiao) 5:51



试听地址
分享瑞鸣唱片的专辑《天人合一》https://music.163.com/album/2337965/?userid=583694135 (@网易云音乐)


(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试听)




购买地址
 微店:

CD版: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551933283&spider_token=a52d&ifr=itemdetail&state=H5WXshareOld&distributorId=1441096730&share_relation=272b88f861db6b57_1441096730_1&wfr=h5direct_wxh5(复制链接可进行购买)
DSD版: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551937251&spider_token=9754&ifr=itemdetail&state=H5WXshareOld&distributorId=1441096730&share_relation=f4d57adbb67de135_1441096730_1&wfr=h5direct_wxh5
LP版: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551961934&spider_token=7924&ifr=itemdetail&state=H5WXshareOld&distributorId=1441096730&share_relation=1bb81631c44bd3b0_1441096730_1&wfr=h5direct_wxh5




 京东:
CD版:https://item.jd.com/45103056233.html(复制链接可进行购买)
LP版:https://item.jd.com/12171673756.html


 网易严选:
CD版:https://you.163.com/item/detail?id=1176009&_stat_area=1&_stat_referer=search&_stat_query=%E7%91%9E%E9%B8%A3%E9%9F%B3%E4%B9%90%E5%A4%A9%E4%BA%BA%E5%90%88%E4%B8%80&_stat_count=1&_stat_searchversion=0.7(复制链接可进行购买)



评论
热度 ( 4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